女考生自称遭清华性别歧视,院系否认:在与女生谈话解释

澎湃新闻
3月18日,微博网友“Hardwell-is-life”自称,她在报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复试面试招生时遭遇性别歧视,作为女生,她笔试第一,但面试遭遇不公。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,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(www.thepaper.cn) :“没有性别歧视这个问题。我们现在也在跟她谈话。学校和系里正在和她解释这个事情,安抚她的情绪。我们欢迎女生报考,系里男生太多了,他们也希望女生多一点。”
3月18日,“Hardwell-is-life”的发帖称,她是北京邮电大学本届19级毕业生,今年报考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与核技术工程(专硕),以专业初试笔试第一名成绩(376分)进入复试,但面试时没有受到认真对待,面试成绩只为60分。在自述帖中,这名爆料人称“本专业复试除了我,其余13名全部是男性”。
澎湃新闻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官网上查阅发现,在3月14日官网公布的《2019年工程物理系硕士招生入围复试考试名单》中显示确实存在该考生,且分数为376分。
3月18日下午3时左右,“Hardwell-is-life”告诉澎湃新闻,目前已向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提出审查,正在等审查结果。
另据新京报3月18日报道,从清华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室获悉,该考生当天中午已电话反映该情况,目前监察室正在作进一步核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