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媒:失联的首尔市长正面临性骚扰指控

澎湃新闻 2020-07-09 19:10
7月9日,韩国媒体称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联,韩国警方称,已收到一名女性报警,指控朴元淳利用职权对其进行性骚扰。
当地时间9日,韩国《首尔经济》报道称,警方表示首尔市长朴元淳因涉嫌利用职权进行性骚扰而被起诉。据悉,起诉市长的女性是首尔市政府一名前职员。
据亚洲新闻通信社9日报道,韩国警方称已收到了一名女性报警,该女性指控朴元淳对其性骚扰。
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5点多,朴元淳的女儿向警方报案,称其父离家后失联。
根据朴元淳的手机通话记录,其失联前最后出现的地方为首尔市城北洞附近。首尔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,朴元淳今天(7月9日)以身体不舒服为由没有上班,明天也没有正式日程。警方表示,计划在城北洞附近投入警力展开搜索工作。
报道称,朴元淳的女儿于下午5:17向警方报案称其父在四到五个小时前离家,手机已经没电。首尔市政府随后也表示,朴元淳没有来到办公地上班,目前显示其手机已经关机。
韩国YTN电视台则表示,对朴元淳的手机进行追踪定位显示,其手机最后的记录出现在首尔城北洞一带的一座野山。
据公开资料显示,朴元淳1956年出生,2014年起担任首尔市长一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