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美国不断施压,以色列考虑小规模撤军”

新华国际头条 2026-06-22 11:55

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网站21日晚报道说,以色列正在考虑从黎巴嫩南部“小规模撤军”。

报道称,以色列政治高层和安全系统在过去24小时内举行了一系列磋商,以色列与美国也在“各个层级”进行了沟通。报道援引知情高级官员的话说,以方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美方要求以军撤出黎巴嫩南部的请求,但以方正在研究从一些位于“黄线”以外、目前由以军控制的区域实施“小规模撤离”。

报道还提及,随着美国不断施压,以军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的可能性正在上升,但以色列方面强调,继续留在“黄线”以内是以方“底线”。

据第12频道电视台此前报道,黎巴嫩南部“黄线”指沿以黎临时边界向黎巴嫩一侧延伸约10公里、由以军控制的带状“防御区域”,也是以方所称的“安全缓冲区”。

21日,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场公开活动上说,以军将继续留在黎巴嫩南部的“安全区”,并强调伊朗“永远不能”拥有核武器。

内塔尼亚胡说,不管美伊谈判能否达成协议,只要他本人还担任以色列总理,就绝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。

谈到黎巴嫩局势,内塔尼亚胡说,只要有需要,以军会继续驻守在黎南部“安全区”,并称这么做的原因“不言自明”。

来源:新华国际头条